外遇,抓姦


徵信新聞 news
怨偶各有外遇 同地車震...
妻GPS錄音抓姦 反遭洩...
澤尻馭夫 每月嘿咻限5次...
6成已婚者 坦承出軌
泡上師傅的老婆 判賠30萬
老公與女家教 蓋棉被純...
蕾哈娜挨揍 疑因克里斯...
情人節忙捉猴 私家偵探...
酒女40歲謊稱26歲 男...
老公細姨跑了 元配報警...

服務電話
北 部 0800-222-733
中 部 0800-614-888
南 部 0800-81-7777
總公司 02-2362-1246
為提升婦女徵信服務品質及保障委託人權益,如有服務不周之處,請速撥:0223622110




首頁 徵信新聞
通姦罪欲成立一定要抓姦在床?

這個問題就像問殺人罪是否一定要當場看到白刀子進,紅刀子出,有人死了才會成立,或是小偷當場被活逮才會成立竊盜罪一樣,當然不是這樣的!

因為前述情形都是犯罪在實施中或實施後,即時發覺之現行犯(刑事訴訟法第八十八條第二項),然而絕大部分犯罪往往都是在事後才被發覺,但我們不能因此說它就不是犯罪,問題是如何去認定的問題。

所以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:「犯罪事實應依證據認定之,無證據不得推定其犯罪事實。」這裡的證據係指證據能力,也就是證據資格。要取得「證據能力」須經過嚴格的證明程序,包括法定證據方法(被告、證人、文書、鑑定、勘驗)和法定調查程序,刑事訴訟法對此訂有詳細的規定。於具備證據能力後則有所謂證明力的問題,法律對此採自由心證原則,即關於如何評價證據之證據價值(證明力)的原則。

至於有罪之判決,必須證明至何等程序,最高法院曾謂:認定犯罪事實所憑之證據,雖不以直接證據為限,間接證據亦包括在內;但無論其為直接或間接證據,其為訴訟上之證明,必須達於一般人均可得確信其為真實的程度,而無合理之懷疑存在時,始得據為被告有罪之認定(最高法院七六年台上四九八六號判例,八十七年台上一五四二號判例)。

所以通姦罪即使不是捉姦在床,但若從其他證據方法中,(例如目擊者看到通姦人進出賓館,鑑定犯罪人遺留物上之DNA等。)能達得到上述之有罪判決之確定程度者,仍可成立通姦罪。

 

 
徵信新聞公司簡介偵辦流程法律資訊相關問答徵信案例聯絡我們│網站導覽│首頁
婦女徵信 Copyright ©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